平台简介

  “泰州队列”建立了“大型队列健康大数据平台”,可为队列研究提供标准化数据采集、融合、管理、分析、共享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引入双层模型机制,解耦采集和分析数据结构,同步实现多样问卷数据采集需求的灵活响应及数据的快速融合利用,实现了流行病学调查、生命组学、医疗卫生等多维数据资源整合。

  针对队列资源的共享与分析,“泰州队列”目前上线了“泰州队列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旨在推进人群队列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与转化,提升精准医学科研能力,推动基于人群队列的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

功能介绍

资源共享服务

搭建开放共享的应用服务,为用户提供安全的访问路径,通过该路径查看资源的服务目录,并根据需要对资源进行申请注册。

 

资源管理系统

从项目立项、项目资源获取、项目实施控制、到项目成果转化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建立规范的资源审批流程,支持资源申请、资源授权按需灵活配置审批环节、审批角色等。

 

数据画像系统

采用智能搜索引擎技术建立数据画像系统,以项目为单位向业务人员提供多维度数据检索、数据集构建、分析挖掘、结果可读、可视化等服务。对数据按隐私密级不同可自定义配置管理权限,满足定制化权限管理的前提下确保数据的安全。

 

远程分析平台

有针对性地服务不同需求的研究人员,数据开发共享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模型算法库、独立分析空间、专业分析工具等数据分析支撑。

硬件介绍

  基础硬件支撑平台主要包含集登录、存储、计算为一体的高性能计算集群;泰州队列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及搜索引擎服务器;高效管理和处理数据的海量并行分布式存储系统;在通信系统中用于信息交换的千兆交换机、万兆交换机、IB交换机以及核心交换机;具有高可用性、高性能,准入控制,入侵防护,访问控制,风险监控,风险分析与追踪等功能的防火墙系统。此外,配套数据中心机房还配备有配电柜、不间断电源(UPS)、机柜、精密空调、动环监控系统、防雷接地系统,确保中心机房以及服务器的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