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三比一提升”项目观摩组来研究院现场观摩

12月29日,泰州市开展“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分别带队到研究院进行现场观摩;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营造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努力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院长执行院长陈兴栋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功能与定位,并着重介绍了泰州队列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列举美国肿瘤早筛试剂研发遇到的瓶颈,强调大型人群队列是支撑健康、生物医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很好的诠释了泰州队列对中国医药城的支撑作用。

陈兴栋介绍,泰州队列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产生了一系列有重要价值的科研成果,并逐渐向产业化迈进;近期刚启动的“福声计划”,通过无创血检-ctDNA甲基化技术比临床诊断提前4年发现肿瘤信号,具有重要的产业化潜能。依托泰州队列和复旦大学,研究院引进了3个极具前景的项目,鲲远泰州医学实验室服务基地、复旦大学肿瘤类器官项目,维谛泰州代谢组生物医学实验室(筹)服务基地,以上项目的落地,将形成从基础研究到产品到服务的全链条体系,更好的服务和支撑中国医药城的发展。

陈兴栋代表研究院感谢泰州市政府以及医药高新(高港)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将继续做好基础科研工作,依托复旦大学高水平科研力量,积极投身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产业链上游先导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