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顶尖院士专家齐聚泰州,参加中国精准医学发展战略论坛

          9月17日,中国精准医学发展战略论坛在泰州举行。本次论坛由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旨在探讨我国大型人群队列建设和精准医学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生命科学院研究员赵国屏,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贺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顾萍参加论坛并致辞,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志强主持论坛。

近年来精准医学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开展,精准医学的研究已经深入到各个角落,精准医学不仅能够有效提高诊疗效率,从长远来看,精准医学的根本意义在于有可能改变整个医疗体系的概念,引导医疗体系从当前的诊断治疗逐步过渡到健康保证,避免医疗资源浪费,降低医疗成本,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在金力院士和泰州市政府的前瞻布局下,未来泰州将通过高水平建设泰州队列、大数据平台等,成为国家精准医学的布局核心和创新源泉,在精准医学领域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凸显泰州在国家健康战略中的地位,为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医药高新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撑。微信图片_20190926155233

金力院士就当前发展精准医学的必要性和前景做阐述。

微信图片_20190926155240

丁志强局长主持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926155248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招商中心许峰代表组委会向大家介绍中国医药城的情况。

     会上,金力院士、顾东风院士、赵国屏院士等九位专家分别做了“从基因组到表型组”、“中国心脑血管病风险预测和个体化防治”、“从基因组研究到精准医学”等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精准医学概念的由来、精准医学的方法和研究现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相信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推我国精准医学和健康产业发展集思广益、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