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参观调研研究院

 

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参观调研研究院

 11月9日,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一行到研究院参观调研。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管委会主任顾萍等陪同调研;我院执行院长陈兴栋接待卢主席一行,我院副院长袁子宇陪同参观。

陈院长向卢主席一行介绍了研究院近些年来取得的进展,陈院长介绍:研究院以中国人群易患的重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各种癌症等)的病因、治疗和预防为主要方向进行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从2007年开始,通过研究院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目前的样本采集量已经突破20万;目前研究院已经取得多项科研成果,明后年将实现产业化,例如消化道肿瘤的提前诊断等。

卢主席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各项工作,高度赞扬了研究院十几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队列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不断积累的过程,忙碌的时光虽然匆匆,虽然辛苦,但不虚度;泰州队列的建设的意义重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