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徐文进到研究院调研

422日,市政府副市长徐文进,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卫平,市科技局局长包亚,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英俊到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院副院长袁子宇陪同调研。

 

袁子宇围绕“一队列两平台”为主要架构的建设思路,详细介绍了目前工作取得的进展,目前泰州队列已采集了20万人群规模的表型数据以及数百余万份的生物样本,形成了国际领先的人群资源,建成人类遗传资源平台和健康大数据平台,突破了一些列生物医学关键技术,并形成规范和标准。

袁子宇进一步介绍,依托“一队列两平台”的架构理念建立精准医学研发与服务中心,承载队列资源,进行研发创新,加速队列资源共享,为泰州市相关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上海与泰州科技成果转化的连接器,吸引上海乃至全球高新技术研发资源,建设产业化平台和成果转移基地打造高标准、高集聚、高效益的人群资源平台。

 

徐文进对研究院多年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要继续大力集聚创新资源,凭借研究院自身优势,与高校、科研院所密切的联系,继续加强与复旦大学的多方合作,全面深入多学科领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体现复旦大学泰州校友会的作用及时捕捉和发掘新的合作机会,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科研成果到泰研发转化,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的“强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