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庆祝建院十五周年

2022年11月19日,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了建院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以及泰州科技局、卫生局相关领导、海内外专家、医药园区和研究院员工约150人出席活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健康大数据共智平台”上线,以及产业化项目揭牌。                                        

丁志强主任主持庆典活动

朱立凡书记为庆典献上贺词

      朱立凡书记对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建院十五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十五年来,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始终与中国医药城携手并进、共同成长,充分发挥“大院大所”建设标杆项目的作用。党的二十大对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重磅政策,专门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极大拓展了泰州精准医学发展的空间。泰州将继续加强与复旦大学等高校的深度合作,全力支持研究院工作,共同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创载体。

金力校长对多方支持表示感谢      

      金力校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研究院作为以健康科技为核心研究方向的机构,做好健康科技工作是应有之义。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研究院将不断产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成果,以技术创新推进新发展阶段我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好校地连接器,为学校深入对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复旦大学将持续支持研究院建设和发展,从人员、平台、配套政策等全方位支持研究院各项建设任务的推进落实,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将“泰州队列”建设成为全球慢病防控和精准医学科技发展的创新高地和产业策源地,成为泰州建设“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健康名城的关键组成部分,为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嘉宾共同见证“健康大数据共智平台”上线

      

产业化项目揭牌